close

哇...咩咩已經1y10m18d 楊楊5m11d

2014-07-24 07.58.03  

回憶起楊楊剛回家時咩咩簡直是慘不忍賭...誤

咩咩天生是個比較沒有安全感的孩子且對周遭的任何事物比較敏感

而我卻又是突然的暫時離開她去醫院安胎

這讓她在沒有心理準備之下媽媽不見了

聽咩外婆說我在安胎那段時間咩咩晚上都會夜驚

而當咩媽再次回到她身邊時卻多了個楊楊

楊楊對他來說是第三者

常常莫名大哭、沒有安全感、欺負楊楊

常常搞的咩麻跟咩外婆大怒

雖然我知道咩咩的所有行為都是因為老大情節

但是當看到楊楊被扁頭或是楊楊枕頭睡得好好咩咩就會抽走...等

這些行為時會不自覺大怒

 

但是就在某一天晚上

我憶起小時候我似乎好像也是這樣對待我的表弟或是表妹

因為我是給咩外公的爸爸媽媽帶大的(咩外公及咩外婆在我很小時就分開了)

我的一舉一動都希望受到咩外公的爸爸媽媽稱讚

所以當有外來的表弟或是表妹比我會撒嬌得到他們的稱讚時我就會很吃醋

大鬧一場

又加上以前不推行愛的教育

當然是一陣鞭打

 

而現在同樣的事情又發生在我身上

難道我要像咩外公的爸爸媽媽一樣對待我的孩子嗎

不要

所以我很感謝咩外婆平時對咩咩的溝通

讓咩咩有所成長

對於楊楊的騷擾減少了會懂得自己玩了

也會把弟弟當成她得玩偶玩...雖然也是騷擾但至少已經不太會欺負了

2014-07-24 07.54.23  

和弟弟說說話

2014-07-24 07.55.41  

幫弟弟脫衣服

 


後記

感謝咩拔願意讓我替咩咩生個手足

讓我在她們之間憶起從前學習釋懷並寬心的帶領他們如何一起玩

也感謝咩外婆可以在我上班時顧這兩的小孩

當然明年新氣象會有新的挑戰

期許自己可以更勇敢

謝謝咩拔用他的愛在呵護著咩媽不安全感的心

ㄟ...怎麼講著講著說到這裡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